2012年9月23日-花好月圆狮城中秋晚会

特邀中国厦门表演艺术家为外籍工友表演

为配合“华族文化节”的活动,四个新移民团体,新加坡天府会,天津公会,随笔南洋文化协会以及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再接再励,继续与厦门公会密切配合,在9月23日(星期日)晚在芳林公园露天舞台举办“花好月圆狮城中秋晚会”,主办单位为厦门公会和外籍劳工中心。
这场演出是专门为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劳工所组办,他们中有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以及缅甸等不同国家的客工朋友,也有本地公众和途径芳林公园的外国游客等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厦门公会为了主办这场演出,专门邀请了来自厦门的侨联青委会代表团,厦门市文化馆民间艺术团以及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健身气功队约40多人,此外新加坡本地的歌唱家和艺术团体如新加坡艺术合唱团,华典古筝音乐学校以及厦门公会歌唱团也同台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包括富有闽南乡土气息的歌舞表演以及模特,快板等多种形式演出,当新移民歌手,代表天津公会的赵刚演唱脍炙人口的闽南语歌曲《我问天》,更是把现场气氛吵到最高点,不单是本地观众,外籍工友们似乎对这首歌也非常熟悉,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组办单位不仅精心策划精彩演出,同时也为受到邀请的外籍劳工准备包括月饼、礼券在内的精美礼包,同时也在演出开始前组织博饼游戏,鼓励外籍工友的参与,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不一样的中秋文化。
晚会更是为外籍劳工中心现场成功筹募到六千元善款,以支持他们的日常开销。外籍劳工中心是由职总工会与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共同设立的一间非政府机构,成立于2009年,其使命是为新加坡外籍劳工提倡公平雇佣以及维护他们的福利,并对有困难的外籍劳工提供暂时性的人道援助。外籍劳工中心欢迎社会各界给予捐款资助,捐款信息如下:
Migrant Workers’ Center, Singapore
62 Rangoon Road, Singapore 218352
Tel: 6536 2692

更多照片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