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新春国民融合系列活动

(星期六)

新春文艺晚会是厦门公会一年一度的招牌节目,通过观赏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不仅加强了会员之间以及社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同时,也是一场难得的艺术享受,不过,今年的新春文艺晚会可是“做大”了。

今年的活动不仅有了新的命名,而且还是系列进行,我们称之为“新春国民融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其一是“育人,育才”专题教育讲座,其二是“国民融合,歌声飞扬”专场音乐会,在丰盛自助餐之后,晚上八点是我们的重头戏,大型交响南音《陈三五娘》的演出。在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的活动中,陆续有超过1500多人次出席了我们的系列活动,场面热闹,反响热烈,获得良好赞誉。

本次活动依然是由厦门公会与五个新移民团体,新加坡天府会、新加坡天津会、新加坡山西会、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合作举办,厦门公会与这五个团体有多次共同举办活动的经历,积累丰富合作经验,这次是新老会馆再次携手。

首先是“国民融合,望子成龙”专题教育讲座。我们特别邀请了五位主讲人,他们分别是德明政府中学华文科主任江凌老师,女皇镇中学华文科主任周亮老师,前共和理工学院高级讲师甘波老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会计系罗声同学和新加坡教育部发展司华文课程高级专科督导吴世伟老师。五位演讲人分别以老师、家长、学生和教育官员的不同身份和角度探讨新中的教育优势,以及如何让孩子更好适应本地教育源流,扬长避短,健康成长。讲座内容丰富,注重实际经验分享,受到与会听众的赞赏。

新加坡教育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次长沈颖女士以主宾身份出席了教育讲座,并发表演讲,同时出席讲座的还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周建平女士,以及多位社团领袖。

4点半至6点的“国民融合,歌声飞扬”专场音乐会,是由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呈献。音乐会过后,公会还贴心地准备了丰盛自助餐招待大家。现场充满节日温馨气氛。

今年的新春文艺晚会重头戏是由厦门市总工会、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厦门金莲升高甲剧团、厦门南乐团和新加坡艺术合唱团、新加坡华文报业合唱团联合呈献的大型交响南音《陈三五娘》。

很多人对南音并不陌生,但是传统南音中加入西方交响乐却是大胆尝试,人们抱着期待的心情出席观赏,演出结束之后,居然反应相当不错,尤其是那些不了解古老南音的观众,似乎为他们打开一扇富有吸引力的窗。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先生对演出表示肯定和赞赏。





更多图片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