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夏令营

2011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厦门营开营仪式在厦举行


2011年6月4日,与会领导向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 后排左是许传典副主任,中为郑美乐总领事,右是林建华处长



厦门市侨办副主任许传典致辞



福建省侨办文宣处处长林建华致辞



新加坡驻厦总领事郑美乐女士致辞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厦门市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2011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厦门营”于6月4日在厦门开营。此次夏令营由新加坡金航旅游业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公会支持,在新加坡4所中小学就读的150名年龄介于10-17岁的华裔学生组成,活动为期10天。
开营式上,厦门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侨办副主任许传典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厦门的地理、经济、文化等进行了介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福建省侨办文宣处处长林建华表示,希望营员们在厦门,在福建各地通过联谊,与当地的学生建立友情;通过寻根,了解中国的儒家文化;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达给家人、同学和朋友,一起分享在厦门的寻根感悟。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郑美乐女士出席开营式并致辞,她还用娴熟的英语与营员们亲切互动。最后,与会领导向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
据了解,营员们将参观厦门、永定、漳浦、福清、武夷山、邵武等海西文化、历史风貌,并到厦门艺术学校、外国语附小等中小学校学习交流。(厦门鹭风报供稿)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