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璒利

新中文化交流使者林璒利女士




对于新加坡金航旅游业有限公司来说,林璒利女士是董事长;对于商界来说,林璒利女士是新加坡中国商会常委理事;对于新加坡的华族社团来说,林璒利女士是新加坡厦门公会会长;在新中文化交流方面,林璒利女士则可以当之无愧地被称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使者。

热心新中两国学生交流

从不打广告的金航,怎样能在竞争激烈的旅游行业中生存,而且居领导地位呢?林女士说:“ 只靠口碑。” 多年来,得到各学校校长和老师们的信任,从1991年开始就安排新加坡的学生到中国游学浸濡,第一个游学团只有20多名学生。多年的经验,今天金航在新加坡中小学负责游学项目的教师眼里,是品质的保证。学校要组织中国游学团,金航是他们的首选。

随着中国的开放,经济的发达,中国人出国旅游也日益普遍。社会的稳定,入息的增加,让更多的父母有能力给他们的孩子在暑假期间到国外旅游,增广见闻。林璒利看准了这一点,在2001年就开始着手安排中国学生到新加坡游学。同年,北京赢得奥运会主办权,更增强了林璒利对组织中国学生到新加坡游学的信念,因为她坚信,中国的世界观,加强英语能力将成为中国学生的重要学习部分。

万事开头难,林女士为了要开拓新加坡游学这块处女地,不断地往中国“盲目”地“跑”。她说:“ 我拜访过当地的教育局和教育厅官员,也到当地的学校去作宣传。然而努力了三年却仍然交了白卷,那种挫折感真不是味道。” 虽然没有成绩,但是林女士并没有放弃。她分析说 :“ 无论从文化角度或教育体制来说,新加坡和中国都比较接近。而新加坡的双语学习环境,对热衷学习英文的中国学生来说,更具吸引力。”

林女士锲而不舍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金航属下的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终于在2004年接待378名来自的中国学生。接下来,到新加坡游学的中国学生逐年增加,今年接待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山东、吉林、天津、北京、成都、福建及香港的学生约8000名。目前,双向学生交流达2万人次,在新加坡引起极大的反响。2007年金航旅游业有限公司得到新加坡中小型企业机构与联合早报联办的金字品牌奖,2008年林璒利女士本人得到新加坡旅游局的肯定,获颁本年度杰出旅游业企业家奖。

弘扬中华文化

提起金航,人们马上会联想到每年春节期间所举行的“春城洋溢华夏情”活动;提起林璒利,人们的焦点马上会集中在那位在“春城”会场里亲力亲为的女老板。在新中两国政府、旅游界、文化界、艺术界等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林璒利女士于1994年开始举办“春城洋溢华夏情”活动,今年已进入第15个年头。十多年来,“春城洋溢华夏情”本着“用中华民族精湛的艺术文化,点缀狮城新春美丽风采”的思路,在农历新年期间吸引来自中国各地的艺术团体走进新加坡,为新加坡各族人民带来中国各地不同情调的风情与文化艺术,让新加坡人进一步了解中国这个正在崛起的文明古国的风土人情,以及博大的文化精髓。

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

经过多年来不断地开拓进取,金航以稳健务实、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和与时并进的管理理念,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为金航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公司的业务也不断地走向多元化,除了组织游学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外,也涉及投资、商贸、培训及教育领域。经过多年的奋斗,从金航旅游逐渐发展成为今天的金航集团,成为涵盖旅游、教育、投资、商贸与培训为一体的企业。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