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总会颁发首届“杰出会馆奖

2012年01月14日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14日电(记者陈济朋 报道员吴磊)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14日颁发首届“杰出会馆奖”,以鼓励宗乡团体举办更多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国家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获得“杰出会馆奖”的5个宗乡会馆组织分别是南洋客属总会、新加坡厦门公会、新加坡福建会馆、新加坡福州会馆和符氏社。同安会馆、天府会等4个宗乡会馆组织则获得“优秀会馆奖”。
新加坡宗乡总会去年宣布设立一年一度的“杰出会馆奖”。评审团主席郭振羽表示,今年的获奖者从38个宗乡总会会员团体中脱颖而出。评委考虑了宗乡团体在本身固有条件下在举办活动上的创新。
据介绍,获奖者之一南洋客属总会一向致力于推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和讲座等。该会属下合唱团、华乐团和客家山歌班经常受邀在新加坡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演出。
符氏社则有两名社员分别捐资成立助学金和关怀基金,分别自助家境困难的青少年和年迈宗亲,其相互扶助的精神值得各会馆组织学习。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表示,“杰出会馆奖”的设立,一方面是鼓励各宗乡会馆组织推出更多与时俱进的社会活动,另一方面也借此增进总会对会员的了解,鼓励会员组织之间的互动、分享和学习。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是新加坡最大的宗乡会馆组织之一,目前有206个会员组织。

  123